脸大你又不娶我QAQ

眼睛在前面,就要向前看。

反思。

以前看电视剧,里面的人总是为了追求自己内心的想法而被迫放弃很多东西,比如看似不错的工作,一个几乎顺理成章的爱情。

蔡康永说,能保持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说不的能力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。

年初时候仓促的决定和一个人在一起,开始的时候觉得还不错,虽然有差距,但好像能坚持下来的样子,可是后来只觉得疲惫。不愿意想未来,因为我心里太清楚和他不会有未来。

那段时间总是转发一些关于坚持自己的想法,或是不要将就感情这样的文章,每天给自己一点有勇气说分开的力量啊。

知乎上有很多让人羡慕的爱情故事,因为他们之间能保证足够的个人自由。现在大约是感觉不到,可能觉得对方有太强的控制欲。当然,很大一部分是可能没那么喜欢他的缘故。

我从来都是觉得,两人之间需要有话可说,我说的每一个故事对方都能迅速做出回应,对我有时候夸张的玩笑并不是嗤之以鼻。

大概两年以前听朋友说她跟一个追她的人在一起了,对方想要秀恩爱她不愿意,我当时只是觉得,恩爱是自己的,又不是给别人看的。她说不是,是因为我根本不想跟他秀恩爱,因为我不喜欢他。

当时不能感同身受,现在觉得,我朋友实在太有前车之鉴的意义,只是我当时不知道。

感情,从来都不能因为退让而变得长长久久,只会让两人都疲惫不堪。

每天都在因为维护它做出让步,为了不伤害对方不断的说着违心的话,会让人觉得,力有余而心不足。我是一个太容易被控制的人,即便这个退让之苦本不该让我承担。

原则之所以不能改变,因为它能保护你不用背负太多的痛苦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